杭州拼团购房178群(9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89人申请入群

浙江再次出台20条惠企政策 预计可为企业减负200亿以上

发布时间: 2016-12-13 09:53:21

来源: 都市快报

分类: 其他楼讯

858次浏览


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降低物流运输成本

企业非税负担全国最低的浙江,继4月初出台惠企政策后再度发文为企业减负降本。昨天,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,再次出台20条企业减负深化措施,涉及资金200亿元以上。

今年4月初,省政府就出台了30条减负政策,到9月底,11个地市政府和部分县市均出台了降低企业成本的配套政策。

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说,截至10月底,第一批减负降本政策已为全省企业降低各类负担和成本800多亿元。1-10月,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幅由去年同期的4.8%提高到16.2%,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.6个百分点,居各省市区前列。

新政出台后,虽然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明显下降,但负担过重、成本过高仍然是影响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,尤其体现在用工成本、能源价格、融资成本、物流成本4个方面。

凌云表示,再次出台的20条政策将进一步从税费、用能、用地、用工、物流、融资等方面,再为企业减轻负担200亿元以上。

其中,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,可减轻企业负担80多亿元;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范围和规模,可减轻企业负担36亿元;鼓励企业购置使用工业机器人,可减轻企业负担35亿元;实行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,可减轻企业负担20多亿元。降低公路物流运输成本,可减轻企业负担9.6亿元。

本次降成本政策中,力度最大的莫过于浙江在全国率先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,将从2016年11月1日起,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。加之今年4月初政策意见中“按现有费率的70%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”,全年将可为浙江企业减轻负担115亿元以上。以杭州海康威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为例,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全面停征后,每年至少可为该企业节省2000万元。

新政策还涵盖了物流、用能、用地、融资等多个方面。

比如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物流成本问题,分别从公路、内河、铁路三方面又做了细化。如,从2017年1月1日起,对从事内河集装箱运输的船舶予以免征“四自”航道收费。

责任编辑: zengho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