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拼团购房250群(13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50人申请入群

【深度】楼市也流行春冻秋捂?

发布时间: 2016-09-14 09:53:48

来源: 西湖好房

分类: 本网原创

1022次浏览


G20杭州峰会结束后,杭州城迎来了爆发性的旅游高峰期——西湖景区人满为患,钱江新城灯光秀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,杭州已经不是杭州人的杭州了!


同时,杭州城也迎来了楼市的繁荣期——充斥着各种外地购房者,还一言不合就售罄!一言不合就封盘!杭州的包容性购房政策,和未来广阔的一线城市愿景,成为投资、置业者的不二之选!


封盘现象频现,不仅仅是因为过分热情的投资置业者;也因为G20以后杭州房子实在卖的太好,开发商也处在观望的状态,封盘等待杭州房价的进一步上涨。


不仅在杭州,今年房地产行业向好,捂盘惜售的现象全国各地都有:武汉房价连涨19个月,济南东部楼市也捂盘惜售现象频现,只卖大户型。在这样背景下,合肥、南京和苏州等二线城市重启限贷、限购政策等“杀手锏”;武汉、合肥等城市表示要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,规范商品房销售及现场信息公示,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。


开发商捂住楼盘,舍不得把房子拿出来销售的现象,从2007年房价上涨的时候开始就已经出现了,被称为“捂盘惜售”,目的就是哄抬房产价格。

 

这种现象主要源于开发商采取的销售策略,涉及到对销售时机和推售节奏的选择。就像同样一个楼盘,为什么开发商会先推售某些单元,后推售其他单元呢?主要就是出于“不能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”的考虑,不能将所有货物一下子全部推出市场,分时机、有节奏地推出。

 

但是如今房地产市场如箭在弦、一触即发的微妙时刻,捂盘惜售不仅仅是损害开发商形象,激化矛盾;更可能影响置业者的消费心态,造成市场不必要的恐慌,诱发非理性购房!


"春捂秋冻"原是一句生活谚语: "春捂"就是说春季,气温刚转暖,不要过早脱掉棉衣。"秋冻"就是说秋季气温稍凉爽,不要过早过多地增加衣服。适宜的凉爽刺激,有助于锻炼耐寒能力,提高对低温的适应力。


价格就好比人的温度,一个健康的楼市就像人的体温应该维持在37℃左右,而政府的政策就是春加秋减,随天气变化而变化的“衣服”。今年秋季杭州楼市一路看涨,开发商还要“捂着”。

 

今年三月份,深圳市政府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六项举措,深圳及其周边的楼市开始降温。如果杭州的房价持续上涨,杭州会不会也出台相关政策来应对这一场来势汹汹的价格战呢?


责任编辑: zhangbo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