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拼团购房183群(249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81人申请入群

“民生优先” 一个更好的滨江来了

发布时间: 2016-07-18 14:33:25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其他楼讯

889次浏览


民生福祉为先。

一个更好的滨江,正在走来——无论是上半年度GDP增速,或是财政入库收入,高新区(滨江)都以极快增速继续奔跑,而这些数据对应到现实,最终被转化为改变公众生活的源泉和动力。

今年年初当地“两会”期间,《政府工作报告》称,坚持“产业引领、创新驱动、产城融合、民生优先”四大战略,齐心协力保障民生,奋力推进“三次创业”,继续发挥好在全省全市的引领、示范、带动作用,为实现“十三五”目标开好局、起好步。

年已过半,我们已经清晰看到、并且感受到,滨江日新月异之变化。以入城口西兴互通为例——这是杭州迎接四方来宾的东大门,如今从空中俯瞰盘错的巨大立交桥,煞是壮观,而更多秘密,隐藏在地面之上的桥头花园之中,多数树冠庞大,已是郁郁葱葱。

高新区(滨江)党委书记詹敏此前表示,“滨江将借峰会之势,干滨江必干之事,通过5个‘扮靓’69个项目全面提升滨江的整体环境,让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滨江的老百姓都能满意。”

江南大道是鱼贯滨江东西的主干道,经过2个多月修葺,路面更平了,而在路中间和两侧,仍然保留着有历史记忆的树木、侧石和人行通道——不过,另一条惊艳杭州的“樱花大道”,早在三月时候,已经刷爆朋友圈。

于环境方面,今年高新区(滨江)最耀眼的工程,系春节开始试灯的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,这只九色“莲花碗”,在不能燃放烟花爆竹的杭州,给人惊喜,甚至作为新年祝福的底图。

“五水共治”仍为环境治理核心,在江湖河网密布的滨江,20条道路管道被清淤,清淤管网总长21559米——这让今年暴雨甚至台风“尼伯特”来临期间,滨江不再“看海”。

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教育是社会发展之基石,连年来,来滨江创业的人越来越多;来滨江居住的人越来越多,随之带来,小伢儿读书的学校,也越来越被渴求——就在今年,丹枫实验小学和官河锦庭幼儿园相继投入使用,这让地域面积90余平方公里的滨江,小学以及初中已经超过20所——在宽容的试点政策 “外来人口子女积分入学制度”下,“让小孩子有书读、读好书”不再是一句口号。

人才是第一生产力。众所周知,有着“5050计划”加持的高新区(滨江),人才“越搞越多”——在过去5年间引进“国千”专家59人、“国万” 专家3人、“省千”专家111人……而在“人才金字塔”的塔基,今年还将举办各类人才招聘活动100场,引进各类人才2万人,其中中高级人才3500人以;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,培养高技能人才1000人——在浙江经济增速最快的滨江,“唯才是用”以及“英雄不问出处”,已成很多企业和创客团队用人 “行规”。

商贾云集,才有社会繁华。城市之重要配套,是要有“市井气息”。古隋时描写杭州,“有海陆之饶,珍异所聚,故商贾并凑”——尽管高新区(滨江) 培育了阿里巴巴等网商巨头,但仍需实体商场与市场,供人生活与消遣——就在今年,大型城市综合体世贸中心已经试运营,而宝龙城也将在金秋十月开门迎客;另外方面,老百姓们更喜爱的城市菜场——共联农贸市场和晶都农贸市场两个新建市场,也将在清晨的吆喝声中,供人买菜捉鱼,填满菜篮子。

对于城市出行,在每天拥堵的早晚高峰,市民们不再简单选择私家车。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一直被国内同行称道,今年上半年,15座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已在滨江完成建设,还有10座服务点正在建设之中,与之配套的,是今年要新增以及更新1000辆公共自行车;另外方面,从滨江腹地开往萧山的355路公交车,已在今年2月奔跑两地;而“停车难”的问题,在滨江也逐步被科学解决。很多人可能会有个印象,滨江的地下车库特别多,今年还将在星耀城二期等地新建 3个公共停车场,新增600个停车泊位,“拿地必须新建地下停车场,已成滨江解决‘停车难’问题共识。”

安居才能乐业。城市化进程异常迅速的高新区(滨江),在今年年初已经喊出“不把城中村带入十四五”的口号,詹敏此前表示,“作为杭州的新城区,我们源于农村变革,为城市而生,滨江的发展,征迁是绕不过去的坎,滨江的‘三改一拆’,关键在于拆迁”——“城中村”拆了,“城中村”的居民,更渴望住所。以浦沿街道浦联社区为例,上千户人家将搬入离智慧新天地最近的安置房——而在整个滨江,今年已开工建设新生、浦联、杨家墩、汤家桥、塘子堰、长一等区块农转居拆迁安置房50万平方米,用于拆迁之后的“城中村”老居民居住。

民众更需要娱乐。5月交付使用的“最美跑道”,几乎刷爆了整个国内的“跑步圈”,甚至有人不远千里前来“尝新”,而对住在滨江的市民来说,每天晚上吹着江风,踩着绚烂的五彩灯光,在“最美跑道”跑上5公里,那才是最放松的时刻;而另外方面,新落成且安静的图书馆,在这座善待求知者的城市,成为很多人白天和晚上选择的去处。

病有所医,是一个社会体系最基本的单元结构。就在钱江四桥东西两侧,浙二滨江医院和浙江省儿童医院分立两侧,这让滨江的居民,出门就能求医问诊。而在更细致的公共卫生服务方面,滨江已设立4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,开展救护员培训20场和普及培训25场,培训救护员600人次——掌握这些基本常识,也让更多人见义勇为,有了最基本的技能。

一个政府对待老人和残疾人的态度,亦能体现其担肩责任。投资4342万元的阳光家园福利中心,装修已经过半——这是杭州为数不多有着2000多张床位的福利中心,而坐落于白马湖区域,更是吸引老年人前往养老;另外方面,在政府购买服务通行的今天,当地已为2500名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。

民以食为天。食品安全,更是被当地政府着重建设。在新建的中小学中,阳光厨房被作为重要考核指标,截至目前,滨江中小学均已完成阳光厨房建设,建设率达100%;滨江今年已建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8家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,其意图明显,“任何时候,都有监督以及让市民吃得放心。”

民生实事,事无小事,滨江繁华之背后,一个“民生优先”以及更好的滨江,也同时在阔步走来。

责任编辑: louyujia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