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拼团购房192群(13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17人申请入群

并购专家融创中国:抓住时机 战略为先

发布时间: 2015-08-12 08:53:17

来源: 中新网

分类: 楼讯专题

343次浏览


日前,融创中国公告,拟32.06亿收购中渝置地成都项目股权。其中,27.56亿收购中渝置地所持成都中渝国嘉置业51%股份,同时4.5亿收购四川国嘉另外20%股份,总共占中渝国嘉71%的股份。

7月24日,融创中国宣布,通过旗下易胜控股分别与卖方妙领(中渝置地全资附属公司)及四川国嘉签订收购协议。收购中渝国嘉。中渝国嘉旗下拥有四海逸家、城南逸家、南湖逸家、天府逸家、光华中心等7个项目,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,物业类型主要为住宅及商业。有业内人士表示,这七个项目是融创此次收购的主要资产,依托这些项目,融创将实现在成都市场的重新布局。据透明房产网的消息,今年上半年,中渝国嘉以10.97亿元的备案销售金额,位列成都市场第13位。

而孙宏斌在绿城及佳兆业收购事件之后已经公开表态,“生意不过是生意”、“如果有好的并购机会融创一样会考虑”。

目前,融创所涉猎城市中,北京10个项目,天津18个,重庆11个,上海12个,常州1个,苏州4个,无锡6个,杭州8个。其中一线城市占比为31.4%,但唯独缺席深圳,这也是融创收购佳兆业的主要原因。

佳兆业虽仍面临巨额债务重组的压力,但其所拥有的项目及在深圳的土地存量不可小觑。据悉,佳兆业目前已有八个区域的项目全部可以正常销售,包括重庆、绥中、辽宁、长沙、上海、成都、苏南、佛山。而湖北、山东、珠海等地部分项目恢复销售。

而成都与深圳楼市不可同日而语,融创选择布局成都,究竟又是看中什么?业内人士分析称:成渝地区是融创长期深耕的区域之一。成都是中国西南区域的核心城市。其人口汇聚能力强,经济活跃,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较大。这次收购让融创高起点进入成都,有利于其在成都快速建立优势,也符合融创所一直坚持的区域聚焦战略。”

对于融创而言,通过此次收购,其获得了成都国嘉51%的实益控股,从而实现首次进入成都市场。从融创过往的经验看,其主要开发产品是中高端住宅、别墅项目,而上述收购资产包中不乏高端项目,因此也与融创一贯的产品风格相契合。

“并购是公司获取土地储备的途径之一。融创有着丰富的并购经验,此次选择中渝置地成都7个项目,是基于业务判断,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交易。”融创中国相关人士如是指出。

在证券分析人士看来,该次并购亦是一笔划算的生意。野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,通过收购进入成都对融创来说是有效的方法。

责任编辑: sunxiuyi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